換季家裡廢毛滿天飛!這樣的困擾你也有嗎?冬天照顧貓咪小心「這2點」超容易犯錯!

換季家裡廢毛滿天飛!這樣的困擾你也有嗎?冬天照顧貓咪小心「這2點」超容易犯錯!

天氣越來越涼,冬季如何照顧好家裡主子,這幾點真的不要忽略了!

圖片來源:Pixabay@Pexels

➤ 室內 ❙ 室外保暖工作

圖片來源 : Александар Цветановић@Pexels 

 

室內和室外的溫度都要保持在一個 適當溫暖的溫度!

冬天早晚溫差大,若不注意保暖,一不小心就會著涼、感冒。若要使用電暖爐、電熱毯等發熱電器,切記一定要小心使用,不要離開現場!

圖片來源 : Taryn Elliott@Pexels

 

替他們準備一床乾淨溫暖的被窩會是更好的選擇 ♡

ARRR 寵物蜜糖被墊  冬暖夏涼 孩子必備的小被被 ▼

雙面設計 — 寒冷的冬天可以把孩子們的身體溫暖包覆的最高級極細絲原料!提供溫暖舒適感 ღ

躺上就不想動啦~

圖片來源 : IG@o.omumi

 

外出攜帶方便,讓孩子出門也能維持溫暖的溫度,不怕著涼安心入睡zzz

 

 

 

➤ 例行洗澡工作

貓咪天生怕水,通常會很抗拒洗澡!很多主人擔心氣溫低,碰水貓咪會著涼,或是怕皮膚過於乾燥,乾脆整個冬天都不幫他們洗澡~

但由於冬天平均曬太陽的時間變少,貓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也會變少,貓咪皮膚變得敏感、脆弱,因此容易感染皮膚方面的疾病

獸醫建議頻率為一個月洗一次為佳,且盡量避免常送到外面洗澡,貓咪容易緊張,反而會減短他們的壽命 T_T 

 

圖片來源 : Alina Vilchenko@Pexels

主人親自幫他們洗澡,在過程中還能和喵喵培養感情~

幫貓咪洗澡不單是去除髒污,還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貓咪變得神清氣爽有精神!!

可以選擇中午較暖和的時間段,水溫保持在36°C~40℃左右,且洗完立即吹乾就能防範著涼的可能性~

ARRR 乖乖淋浴按摩刷  輕柔刷除廢毛

主人們可以多梳理下貓咪的毛毛,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同時也將貓咪汰換掉的廢毛梳去。

乖乖淋浴按摩刷矽膠顆粒的刷頭,可以在淋浴的過程,將孩子的廢毛一併去除,柔軟溫和還能防止水花濺起,眼睛、鼻子、耳朵附近也能輕鬆做清洗!

特殊握把設計讓梳洗的過程,可以輕鬆掌控力道 ▼

 

有太陽的時候也可以在家裡找個可以照射到陽光的地方,讓貓貓可以做「日光浴」,吸收維生素D來提升免疫力、增加鈣吸收,促進骨骼發育。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