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優質寵物玩具潔牙棒?注意這幾點!口腔保養對寵物相當重要!

如何挑選優質寵物玩具潔牙棒?注意這幾點!口腔保養對寵物相當重要!

每天殘留在牙齒上的「飲食殘留物」如果沒有定時清潔, 很容易滋生細菌產生口臭,牙垢牙結石,牙齦發炎疼痛降低食慾等問題...

市面上有許多潔牙骨與耐咬零食,甚至有很多來路不明的分裝品,除了形狀、種類繁多之外,因為是直接放入口中啃咬的東西,更需考量到安全性與材質的優劣。

因此,先讓我們瞭解一下究竟該如何挑選。

⚠️潔牙棒挑選須知

  • 潔牙棒,要依體型挑選適合尺寸
  • 要確保狗狗有經過充分咀嚼之後才吞嚥
  • 注意有沒有其他添加物,應避免成份不明的分裝品
  • 不建議買未標示成分或太硬的潔牙骨給狗狗吃

  • 圖片來源:MyriamsFotos@pixabay

     

    ⚠️關於潔牙迷思的大解密

    ❎牛皮骨可以清潔牙齒
    NO!建議盡量不要讓狗狗吃牛皮骨,因為大部分牛皮骨裡面通常會添加一些標示不明的漂白劑、黏合劑等,這些成分讓狗狗啃吃進去了,不但沒有潔牙效果,還可能傷害狗狗的腸胃!
    ❌加上牛皮骨非常的硬,狗狗啃咬的時候,常常會造成牙齒的受損。吞下去的牛皮骨碎屑也可能傷害消化道,其實是非常危險的。
    ❎吃潔牙棒都沒有效!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潔牙棒」,雖然形狀顏色差不多~容易造成消費者的混淆,誤以為只要長的樣子一樣,就都具有相同的潔牙效果。
    潔牙棒或潔牙骨主要是透過咀嚼來達到潔牙效果,狗狗主要都是利用靠口腔後側的前臼齒與臼齒咀嚼,所以還是需要定時刷牙~刷牙可以預防全口腔牙菌斑與牙結石的累積,潔牙棒則是加強口腔深處的清潔。
    ❎ 吃乾糧就不需要刷牙了
    有些飼主會誤以為吃罐頭才會累積食物殘渣在牙縫中、乾飼料不會。但事實上只要是食物,或多或少都還是會遺留殘渣在口腔與牙縫內,進而引起細菌繁殖而產生牙結石與牙周病等問題。
    基本上,還是建議定時幫寶貝清潔牙齒~
    就好像我們不會因為有嚼口香糖或是使用漱口水,就不刷牙了一樣呀!
    但養過狗的人都知道其實幫狗狗刷牙並不簡單..
    若能夠與狗狗玩耍的過程中,利用玩具去除齒垢,讓狗狗在毫無壓力之下達到口腔保健該有多好啊..

    ARRR寵物玩具潔牙棒除了可以清潔牙齒,也可以充當玩具,還能鍛鍊寶貝們的咀嚼能力~

    Arrr寵物玩具潔牙棒

    為什麼選擇寵物玩具潔牙棒?

    由Arrr研究及製作

    玩樂的同時也可以照顧口腔健康

    ✅咀嚼更久 能有效去除牙石

    根據健康機能需要的營養護理

    100%韓國製造 更安心

    寵物玩具潔牙棒主要是為了有效地刺激牙齦和牙齒中間的牙石而設計,可以減少口臭、預防蛀牙。護理口腔的同時,也可以去除牙菌斑,幫助減少口臭。成份裡面的含椰子油,同時可以達到保護牙齒、牙齦及預防蛀牙。

     

     

    從包裝設計的小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花了很多心思在裡頭。

    每支潔牙棒都是獨立包裝的,不怕受潮不擔心一大包開了要趕快吃完。

     

    返回網誌